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讲座活动通知 >> 正文

【活动通知】2021年浙江省高校“为你读一本好书”短视频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以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日益火爆,图书宣传、阅读推广、知识分享等行为越来越依靠知识短视频的形式触达广大终端用户,知识服务对象由精英化进入大众化的阶段。人们通过短视频这种方式,在轻松愉悦的过程中获取知识、开阔眼界、涤荡心灵、丰富阅历。

高校大学生群体思想活跃、求知若渴、青春热情,他们一方面在学习在成长,一方面也在用自己获取的知识推动社会的发展,为建设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充分调动在校大学生阅读和知识传播的积极性,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特联合电子工业出版社,举办首届“为你读一本好书”短视频大赛活动。

一、参赛对象

对图书和短视频内容制作感兴趣的在校大学生

二、报名方式

1.关注电子工业出版社公众号,回复:短视频大赛,添加工作人员企业微信,填写报名信息;

2.在快手App“为你读一本好书”活动页进行报名。

三、时间安排

(1)报名阶段:4月13日~4月22日;

(2)开幕式:4月23日举行大赛开幕式暨启动仪式。

(3)讲座培训:讲座共举办2场,4月23日、4月24日。

四、提交方

参赛团队将作品上传快手短视频平台,添加话题#为你读一本好书#并@电子工业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将审核符合条件的作品以剪辑的形式上传到电子工业出版社快手号。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1年5月12日

五、参赛要求

1.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主播出镜短视频、混剪短视频、创意故事类短视频、剧情短视频、VLOG短视频。

2.作品内容契合大赛主题,所传递的知识信息应当科学、健康、积极向上,符合主流价值观和短视频平台要求(表现形式和内容呈现上应当新颖、有趣等)。

3.作品须为参赛者(个人或成员不超过3人的团队)原创。个人或团队报送参赛作品数量不限。

4.短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尺寸为16:9竖向视频。

5.应选择国内正规出版社出版推荐图书。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团队奖励奖金6000元及证书

二等奖(3名)

团队奖励奖金3000元及证书

三等奖(6名)

团队奖励奖励奖金2000元及证书

优秀奖(10名)

团队奖励奖励500元及证书

优秀组织奖(3名)

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颁发证书,电子工业出版社将为获奖高校图书馆捐赠价值2万码洋的图书。

七、特别惊喜

1、获奖团队所在高校全体师生将获得电子工业出版社赠送的电子书免费在线阅读服务(半年)

2、获奖团队将有机会成为电子工业出版社MCN合作伙伴

3、所以参赛团队均可获得2次短视频拍摄在线培训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