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
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规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读者服务 >> 借阅服务 >> 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规则

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规则

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规则

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提供信息服务,具有浏览网站、检索阅览电子文献和多媒体技术服务等主要功能。根据电子阅览室的特点,为维护正常的阅览秩序,特制定本规则。

一、读者凭“校园一卡通”在多媒体刷卡机上刷卡,读者在刷卡确认计费屏幕显示“刷卡进入”后进入登录,确认“刷卡退出”后离开。收费标准1元/小时,每天限制使用时长4小时。

二、进入电子阅览室应保持文明用机,做到:

l 请将手机调至振动档或关机,接听、拔打手机请移步至室外;

l 请勿在室内大声说话;

l 不将饮料、点心等食品带入室内;

l 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和口香糖残渣。

三、请注意安全,请勿触摸电源电线。不可拆装、搬动计算机及配件,所有物品不得携出室外。

四、不得随意更改计算机的任何配置,因违反操作规程造成的计算机软、硬件损坏,需照价赔偿并支付一定数额的罚款。

五、读者应有自觉预防计算机病毒侵害,抵制不健康网站的义务和责任。禁止运行和浏览任何含有反动、色情或含病毒的软件程序、网页及各种游戏。

六、请自觉遵守本规则,服从管理。管理人员有权制止各种不文明行为;对违章操作而不听劝告者,管理人员有权停止其使用权;对造成损失或发现破坏行为,按照学校及图书馆的有关规定处理。

七、本室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法定假日、寒暑假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八、本规则由图书馆负责解释和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