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
馆长寄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图书馆 >> 馆长寄语

馆长寄语

各位读者朋友,你们好!

非常欢迎你们成为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图书馆的热心读者,非常愿意在你们和成功人生之间架设一座知识的桥梁,非常希望你们能和我馆馆员们共同分享宝贵的阅读经历,共同把这座属于你们的图书馆办好!

我院图书馆兼有教学图书馆和学术图书馆双重功能。作为大学图书馆,我院图书馆和其他大学图书馆一样,既要为广大本科生的知识学习服务,还要兼顾建设较高级馆藏,为广大教师的学术研究服务;在当前电子资源建设方兴未艾的背景下,我们的系列数据库建设正步步为营、持续采购建设,开通使用,电子阅览室的读者越来越多,数据库的利用率越来越高;同时,我们还在准备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相关的图书、期刊和数据库开放服务以及经济情报采集与分析服务。这就是我馆馆藏与服务的基本特征。目前馆藏已有纸本图书约六十万册,藏书涵盖了中国图书馆分类法所规定的所有学科,馆藏重点则在于经济与管理学科,尽管我馆建馆只有短短的几年,但是,从经济管理学科馆藏深度和广度看,已基本上满足了学院建设初期教学与科研的基本要求。今后的馆藏建设重点,将继续延续以保持推动各学科平衡发展的教学与学术资源为馆藏重点,并有选择地建设浙江省、金华本地以及本学院特色资源,推动学科建设,推动学术进步。

我馆广大馆员热诚期待着为各位读者提供优良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