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资源动态 >> 正文

【资源试用】原点参数-全球上市企业数据库开通试用服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读者,为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图书馆已接入原点参数-全球上市企业数据库,全校师生均可实时访问使用。

一、数据库名称

原点参数-全球上市企业数据库

二、数据库特点

原点参数将所有国家/地区的上市企业财务数据,按同一会计准则完成标准化。

不同国家公司的财务数据按同一会计准则、同一语言(中文、英文),同一货币(人民币、美元、本币)展示。实现了同行业企业跨国、跨区域的财务科目与财务指标数据的对比、排序。用户可按国家、行业、年份、财务科目和财务指标5个维度对全球所有上市企业数据进行操作。

三、数据库范围

提供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日本、巴西、英国、德国、法国、韩国、印度、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南非、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市企业数据,包括公司基本信息、企业公告、原始财务数据、标准财务数据、财务分析报告。

同时数据库按GICS行业分类下如能源、原材料、工业、运输、消费、医疗、金融、信息技术、通讯、房地产等一级及数十个二级行业的行业统计数据、行业研究报告。

四、数据库包括子库

全球五百强(2020年)企业库

全球半导体企业库

全球软件企业库

全球医疗企业库

全球银行(含非上市)库

保险(含非上市)库

全球综合金融(含非上市)库

行业统计数据库

财务分析报告库

行业研究报告库

全球宏观经济数据库

债券数据库等12个子库

RCEP国家上市企业子库(筹建)

五、访问方式

IP控制,校园IP地址范围内全校开放,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六、试用日期

即日起 -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