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图书馆新闻 >> 正文

提升信息素养,保障信息安全——学院图书馆举办2022级新生信息素养教育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图书馆是学院的文献信息中心,承担着开展信息素养教育、强化师生信息安全意识、提高信息利用能力的重要任务。为进一步加强新生信息安全意识,提升新生文献信息素养,近期,学院图书馆分别在图书馆报告厅和行政楼报告厅举办2022级新生信息素养教育讲座11场,参加讲座人员覆盖全体2022级新生。

信息素养教育讲座紧扣信息意识、信息能力与信息安全这一主题,主要介绍了信息素养的内涵、信息素养的提升、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典型的信息安全事件、信息检索的原理与工具、图书馆的信息资源与信息服务等六个方面的内容,使2022级新生认识到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丰富了同学们的信息安全知识,提高了个人信息安全意识和信息利用能力。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真实,自身受益匪浅,不仅对信息素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提升了信息检索能力,筑牢了信息安全防范意识,也有助于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