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图书馆新闻 >> 正文

加强馆系合作,共谋协同发展——图书馆赴工商管理系调研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与教学系(部)的交流合作,更好地满足系(部)个性化、多元化的文献信息需求,提升学院图书馆服务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图书馆与系(部)的协同发展,9月22日下午,副院长邱风带领图书馆负责人及文献资源建设馆员代表赴工商管理系走访调研,工商管理系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高层次人才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交流。

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了深入系(部)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的目的和具体安排,重点介绍了图书馆现有的纸质文献和数字资源,以及已开展的论文检测、读者培训、查收查引等文献信息服务,诚挚邀请系(部)教师积极参与到图书馆的资源建设与管理服务工作中来,并现场发放了图书馆文献信息服务手册。工商管理系负责人对走访调研活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工商管理系的相关情况,肯定了图书馆开展的文献信息服务。在互动交流环节,参加调研的老师围绕外文数字资源、地方特色文献、经典文献资源、研讨间建设、电源插座与无线网络等方面,交流了观点和看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走访调研是图书馆迈出“馆系合作”的第一步,今后,图书馆将主动加强系(部)交流联系、深度参与系(部)教学科研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文献信息资源优势,通过“走进系(部)、融入系(部)”,达到“服务系(部),协同提升”的目标,为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