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图书馆新闻 >> 正文

院长马洪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院长马洪到图书馆就新时代高校图书馆的转型发展与文献资源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图书馆负责人熊璞及部分馆员代表陪同调研。

熊璞详细汇报了图书馆近三年的文献资源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图书馆现有的馆藏资源结构、资源建设重点、资源建设方式、纸电一体化建设等方面的相关情况。马洪深入各阅览室实地察看了阅览室的设备设施和馆舍环境,仔细询问了图书馆在了解读者文献信息需求方面的具体举措,并现场提出了指导意见。

马洪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馆藏资源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图书馆是高校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是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体现,是保障教学科研的重要机构。对于图书馆今后的工作,马洪要求,一要对标一流,争先进位。要借鉴国内外一流财经类大学图书馆的发展经验,建设具有本馆特色的馆藏资源体系;二要创新服务,走向核心。要借助“十四五”发展契机,创新文献信息服务内容,拓展服务领域,全面谋划高水平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