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图书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信息素养教育和数据库培训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图书馆是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重要阵地,入馆教育是新生了解图书馆的第一窗口。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图书馆的各类文献信息资源,熟悉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的获取和使用,图书馆于9月16日-17日分别在图书馆报告厅以及行政楼报告厅举办新生信息素养教育讲座8场,数据库培训讲座4场。

讲座邀请了超星图书殷欣讲师,同方知网叶志鹏讲师、职业全能培训库的讲师,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多种电子资源的使用方式,包括:图书馆数字资源的访问入口、超星资源的使用方法、中国知网CNKI知识资源总库使用技巧分享以及职业全能培训库的课程介绍。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详实,讲师们在细心讲解、操作示范以外,还和现场学生以互动提问的方式进行交流和互动,帮助同学们的加深了解,为学生使用数据库资源提供了许多实质性的指导。现场同学兴致高昂,踊跃参与发言。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活动,使同学们有所收获,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开启学习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