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图书馆新闻 >> 正文

2021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书画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陈博雅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8日晚7时,6位同学笑逐颜开地来到图书馆领取书画比赛的奖品和奖状。他们是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图书馆2021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书画大赛的获奖选手们。

此次比赛接收作品近20副,其中包括从硬笔、软笔到绘画,从隶属、颜体到行楷。可谓是百花齐放,争相斗艳。

最令老师们印象深刻的一副作品当属一等奖获得者夏雨蝶的《兰亭集序》。“我本身比较喜欢古文字,也是从小开始学习书法。”夏雨蝶表示,这次活动又使自己重新拿起了笔,增强了自己对书法的兴趣。“感谢这次比赛让我写了第一幅进大学以后完整的作品。”陈梓涵说。

与其说活动使一部分同学重新开始书写,不如说让他们重新思考书法的意义。“我觉得书法会影响一个人的气质。”朱佳晨说,自己练习书法久了,心态也愈加平静和平和了。王翔也表示,自己练书法的初衷是为了能修身养性。

在创作作品的过程中,同学们也能非常享受。“一副作品如何跟创作者当下的状态和心情有很密切的关系。”赵媛超说,作画的过程让自己非常享受,对色调,作画的力度的研究都能使自己感到非常快乐。

“书法是国粹,是中国五千年文化的传承,当代大学生是有责任和义务对书法这门文化进行传承和发扬的。”李潇洋表示,书法不只是一种比赛形式,更应该融入并贯穿到日常生活中去。参加比赛不只是为了获奖,更是为了自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