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图书馆新闻 >> 正文

2021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中国象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陈博雅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两军对敌立双营,坐运神机决生死。中国象棋集文化、科学、艺术,竞技于一体,千百年来长盛不衰,是中国文化之精粹。2021年世界读书日,面向全校师生的中国象棋大赛在学院成功举办。

4月29日,从全校51名同学中角逐出13名优胜者参与决赛。决赛结合了bo1、bo3和两两对决三局两胜赛制,历时3个半小时。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分别是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一班汪柯良、2018级注册会计二班冯之焕和2019级金融学五班何森浩。“比赛高手如云,很多对手下棋的手法和风格不按套路出牌,出乎我的意料。”汪柯良说。“感觉到自己还是很有侥幸心理”,冯之焕在总结比赛心得时认识到自己对注意力的把控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还需要提升。在对比赛进行回顾,对自身进行总结反省的同时,选手们还对象棋本身有了更多的思考。“象棋可以是一种社交手段,可以让课余生活更加精彩,对自己逻辑能力的培养特别有益。”何森浩说。

在此次比赛的决赛环节,活动组织方特意在比赛场地旁边另开了一个小教室,“还没有轮到比赛的参赛人员可以在这里观看比赛”,阡陌棋社社长王姿尹介绍,通过手机直播的方式将比赛的即时状况展现给等候区的参赛者,可以让观众更好地跟进比赛进程,也是相较于以往比赛的一个创新元素。

此次比赛由图书馆主办,校团委阡陌棋社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