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图书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关于开馆工作方案调整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读者: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及图书馆实际情况,对图书馆本学期开馆工作方案进行调整,具体调整安排如下:

一、开馆时间

图书馆从5月25日起连续开放(含周末),每天开放时间为8:00-17:00。

二、开放服务

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防控风险,最大限度保障读者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综合考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开馆后,馆内暂停读者进入,图书借阅服务和电子资源服务正常提供,图书借阅方式根据实际情况作相应调整。

(一)图书借阅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实行“预约借阅+不入馆借阅”相结合的图书借阅模式,即从5月25日起,为减少排队等候时间,读者如需借阅图书,需提前一天向图书馆进行预约,由图书馆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相关图书,读者不需进入图书馆即可办理图书借还手续,具体预约安排如下:

1.借书流程

2.还书流程

(二)电子资源服务

电子资源服务正常提供,校内IP范围内,各数据库均可正常访问,读者如需在校外访问数据库,可通过VPN登陆访问或通过校外访问账号进行访问。读者如遇数据库不可访问的情况,可联系0579-82166101进行咨询。

三、管控措施

1.读者须经体温检测正常后,佩戴口罩办理借还书业务。

2.为避免近距离接触,办理借还书业务时,请读者间隔一米有序排队,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

3.图书馆在二楼出入口旁设置临时隔离点,发现读者体温异常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发热读者进入临时隔离点等候医疗帮助。

四、其他情况说明

除图书借阅期限规定外,读者所借图书须遵守图书馆有关图书借阅规章管理制度。受疫情影响,图书馆对于未及时归还图书进行超期处罚豁免处理,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图书馆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