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讲座活动通知 >> 正文

【讲座】英文论文写作及国际期刊投稿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你知道全球管理类期刊数量最多的出版社吗?

你知道如何检索外文文献吗?

你知道英文论文写作的实用技巧吗?

你知道外文期刊投稿窍门吗?

来图书馆找到答案,还有小礼品领取哦。

各位读者:

图书馆的Emerald数据库你使用过吗?Emerald 于1967年由来自世界著名百强商学院之一Bradford University Management Center 的学者建立,是目前世界上出版管理学期刊最多的出版社。Emerald一直致力于管理学、图书馆学、工程学领域的专家评审期刊,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图书的出版。拥有来自100%世界百强商学院的作者及用户,100%世界200强综合性大学的作者及用户,以及近60%的世界500强企业用户。

英文论文写作及国际期刊投稿交流

主讲人:马晓坤

讲座时间:2019年5月6日14:00—15:00

地点:28-118

讲座大纲:

• Emerald管理学/经济学资源介绍与特色期刊推荐

• Emerald平台使用介绍

• 学术英文论文写作

• 国际期刊投稿与评审

Emerald管理学/经济学全文期刊库,涉及的学科包括:会计金融与经济学、人力资源与组织研究、市场营销、运营物流与质量管理、商业管理与战略、旅游管理、公共管理,教育管理,信息管理、图书情报学。在中国有广泛的读者和作者群。希望Emerald数据库能对您的学习和研究产生帮助。

数据库名称:Emerald全文期刊库(管理学)

访问网址:www.emeraldinsight.com

访问方式:图书馆主页→Emerald数据库(校园网IP范围访问)

讲座介绍:

如何充分利用外文学术资源,检索有用信息可谓一门不小的学问,了解其中的技巧往往能让学术研究事半功倍,Emerald资源平台为我们的研究工作提供了一个强大而有效的学术支撑。所以为了使户更有效地了解使用Emerald平台及资源,本次讲座将详细地介绍各项学术资源,并展示平台核心操作功能,同时进行重点期刊的推荐。

当有了一定的知识储备和研究成果之后,由于语言及出版环境的差异,中国学者往往又会在准备投稿过程中遇到新的问题和挑战。从论文的最初准备到最终投稿,从目标期刊选择到语言润色,Emerald出版社也致力于为中国学者提供论文指导和学术出版支持,涉及文章发表的一般流程和写作技巧,并从出版社的角度给予作者们一定的指导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