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资源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通“商业和经济管理期刊全文数据库”(ProQuest ABI/INFORM Collection)试用服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试用地址:https://search.proquest.com/abicomplete

试用日期:即日起至2019年7月16日

试用方式:校园内直接登录访问

数据库简介:

ABI/INFORM Collection(ABI/INFORM经济管理期刊全文库)是世界著名的商业、经济管理期刊全文数据库。它收录了1971年至今全球1000多家著名出版机构的8,500多种商业经济与管理性学术期刊(含7,100多种全文刊)、行业杂志、学位论文、市场报告、产业报告、国家报告、商业案例、公司资料、与财经报纸的内容,是商业学术理论与实践领域的顶级资源。

1.ABI/INFORM Collection包含以下子库:

  • ABI/INFORM Global-核心学术内容,包括大量学术期刊、刊物、学位论文和工作手稿,以及其它重要商业出版社出版的内容。

  • ABI/INFORM Trade & Industry(贸易及工业数据库)-覆盖的内容包括与贸易和工业相关的研究报告、学术期刊、杂志等。

  • ABI/INFORM Dateline(新闻数据库)-最精简的版本,包含区域性商业新闻和通讯。

2.主题覆盖范围包括:

会计、银行、商业、计算机、经济、能源、工程、环境、金融、国际贸易、保险、法律、管理、市场、税收与电信

3.ABI/INFORM Collection提供:

(1)最重要的学术刊物:提供全球商学各分支学科领域重要的学术期刊文献,包含区域性的学术文献。

  •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 Journal of Economic Literature

  •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 Organization Science

  • Journal of Economic Perspectives

  •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

  •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 MIT Sloan Management Review

  • China Quarterly

  • 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

(2)全球知名专业财经的财经报刊:提供全球著名新闻出版机构最新财经新闻报道。

除了学术期刊外,非期刊重点内容如下:

<1>商学论文全文—收录全球1000多所研究机构的4.5万多篇商学博硕士论文,每年新增3000篇,有两年的迟滞期。

<2>研究手稿(Working Papers) -掌握商学研究最新趋势

  • 439,875+份RePEc研究手稿文摘及全文链接。

  • 22,362+份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NBER)研究手稿文摘及全文链接。

  • 5,372+份OECD研究手稿文摘及全文链接, 核心领域包含:经济、金融、保险及环境、国际投资、税收、公共债务管理、贸易政策、社会、就业及移民、教育、科学、技术与行业、健康、个人养老金等。

  • 40+份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ISEAS)研究手稿文摘及全文链接。

<3>行业及市场研究报告(Market Report)

Business Monitor International (BMI)国际行业报告。涵盖1997年至今全球约140个国家、20多种行业的35,000多份及时更新BMI产业报告,收录内容包含5-10年产业预测、分析最新产业发展趋势及跨国集团公司简介、投资分析分析与评论、未来竞争格局。核心产业如:汽车、国防、电信、消费电子业、制药、保险、医疗用品、农业、能源、食品加工业、IT产业、石油化工、房地产、零售业、旅游、无线通讯业、运输业等。美国经济学会 (American Economic Association) 强烈推荐资源!

First Research Industry Profiles,10250+份。由邓白氏集团(D&B)所提供的产业情报服务,数据库收录1997年迄今每季更新的产业报告,每篇报告约长10~20页,除可快速掌握产业概况、发展前景等,更提供与该产业洽谈的入门访谈内容。涵盖产业:航空、汽车、银行、计算机软硬件、电子、保险、证券等300多个行业。

Just-Series Market Research Reports from Aroq Limited:包含汽车、食品、饮料与时尚行业的行业情况。

Euromonitor Industrial and Sector Capsules(每年更新)。收录18个国家、85种消费市场、服务业及工业产业,超过2200篇产业报告,内容涵盖最新产业动态、产业市场竞争格局、商品品牌、近六年市场规模预测等。

Industry SnapShots。每篇产业报告提供资深的产业概述、最新产业发展消息与新闻连结、官方新闻稿、产业相关研究文章与产业领导者及公司财务数据等。

Oxford Economics Global Industry Forecast (全球行业预测报告),涵盖69个国家/地区,26种商品持续更新的行业预测与分析报告。

Oxford Economics By Country Industry Forecast(按国家分类的行业预测) -提供68 个市场的季度行业数据和预测。

Plunkett Research 报告:涵盖400多个行业领域的600多份深度研究报告,例如纳米技术、太阳能、宠物、珠宝、生物技术、能源、疫苗、保险、护理及化妆品等。

<4>商品报告 - 全球商品趋势的报告

EIU World Commodity Forecasts Reports (全球大宗商品预测报告) 。提供国际工业原材料大宗商品、食品及饮料大宗商品方面的详细分析报告及未来两年价格、供应及需求预测。

Oxford Economics Commodity Price Forecasts(全球商品预测报告) 。提供2001年至今全球商品价格趋势与预测的月度报告。

<5>公司报告(Company Profile)

Canadean Company Reports (即时更新)。涵盖全球53种快速消费品行业,约315家公司,‎118999+ 份公司报告。每篇公司报告包含公司历史背景、人事资料、主要商品服务、 SWOT分析、近五年财务数据及图表等。

Company SnapShot (即时更新)。该出版物共收录1000多份报告,除了收录全球金融与科技产业公司,另外包括各国主要产业及发展中产业,如:美国的制药业和国防产业、中国银行业和生物技术行业、印度IT产业和澳洲钒铁业。每篇公司报告涵盖:最新财务公告、公司简介、竞争对手、财务数据与产业趋势。

Experian Risk Database益百利商业风险资料库。益百利拥有30余年的收集商业信用资料的经验,收录逾4800万家美国公司资讯,包括私人企业和上市公司资料,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公司报告资讯包括:联系人,公司规模、所属行业、 MSA、销售范围、企业类型、破产记录、信贷风险等。是研究行业资讯、市场规模和了解美国公司,做为学术研究和寻找工作的绝佳资源。

ProQuest Annual Reports。提供1916年至2008年源自 800 多家北美领先企业的超过7,200份企业年报。

Reportal。提供自1978年迄今,超过90个国家的‎65,680+份全球公司年报,包括10-K年报和中期财务报告。

<6>国家/地区报告 - 不同国家/地区中商业情况的报告

EIU ViewsWire – 收录了200多个国家/地区超过38.5万份全球商业动态每日分析报告,为读者提供关键性数据、预测及分析信息。

EIU Country Data - 收录1980年-2030年全球六大区域、G20国家集团已有的和预测的370多种宏观经济指标,共2,211+份报告。

EIU Country Finance Reports -提供G20国家集团有关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的信息,以及影响该行业的政府政策和监管规定的信息。

EIU Country Forecast Reports-评估全球40个国家/地区未来五年经济和政治发展对商业环境产生的影响。报告带来全面的政治、经济和商业环境预测,以海外投资者的角度撰写,持续更新。

EIU Country Reports (全球各国宏观经济报告) – 涵盖全球79个国家的经济概况,含20个新兴经济体的约1800份报告。

First Research U.S. State Profile:包含美国50个州及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概况。

First Research Canadian Province Profile:包含加拿大十个省概况。

Oxford Analytica Daily Brief Service(每日简报服务) - 提供全球每天发生的涵盖全球180个国家/地区超过5.3万份有影响力事件的分析。

Oxford Analytica Country Profiles(国家、地区概况)-提供75个国家/地区有关全球化经济、政治和地理数据的简评。

Oxford Economics Country Economic Forecast(国家经济预测)-提供超过 200 个国家的分析与长期预测的简明报告。

<7>商业案例

提供全球著名商学院超过1.9万份商业案例全文, 包含Harvard Business School、 Richard Ivey School of Business、Thunderbird School of Global Management及 HEC Montreal,同时收录了《泰晤士报》100家跨国公司商业案例研究(Times 100 Business Case Studies),如:Amway、Kellogg Co 、Adidas、IKEA以及Nestle, 其包含各种热门议题:公司治理、永久经营、营销、渠道、供应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