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资源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通EBSCO经济类外文期刊数据库试用服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02 [来源]: [浏览次数]:

【访问地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

【试用期限】即日起 -2018年6月30日

【访问形式】IP控制,学生、教师在学校IP范围内,访问网址即可使用全部资源。

EBSCO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提供学术文献服务的专业公司之一,致力于提供不断成长的数据库内容以及丰富主题的研究型数据库以支持所有学科领域以及提供使用者能够使用最深入的学术文献。EBSCO包含全文期刊数据库以及最顶尖的主题索摘,所有的数据库皆提供专家检阅的内容来支持最深入的各学科主题研究内容。

EBSCO提供全面的全文数据库来协助用户在研读商学、历史、艺术、法律、人文等学科领域时,在内容上可以查找到同行评审学术期刊、研究报告、会议论文、书籍、书论以及其他相关资源,让研究人员能够随时随地查找到所需资料。

试用数据库分别为:

1、美国经济学会全文期刊数据库EconLit with Full Text

2、小企业创业研究参考中心Small Business Reference Center

3、风险管理参考中心Risk Management Reference Center

数据库简介:

1、美国经济学会全文期刊数据库(Econlit with Full Text)

Econlit with Full Text由EBSCO Publishing与美国经济学会( AEA --American Economics Association)联合出版。EconLit的全文版提供经济领域最权威、最全面的全文内容,既包括理论经济学,也包括应用经济学。该数据库适用于研究人员、学者、管理者及公共政策专家。

EconLit收录自1969至今近600种国际性经济学领域之期刊文章、书籍、研究报告、会议论文及博硕士论文等相关文献。大部分刊物都可回溯至1969年代中期。除了经济学学术期刊外,该数据库还包括20多种经济学学术专著及20多种经济学相关杂志/会议论文等。涵盖主题包括公共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经济预测、环境经济学、政府规划、劳工经济学、货币理论、货币市场、区域性经济及都市经济等相关领域及其他相关主题。

EconLit收录的许多期刊均没有时滞,其中美国经济学会3份旗舰期刊:《American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Economic Literature》and《Journal of Economic Perspectives》全部为现刊,并回溯到起始卷。

2、小企业创业研究参考中心(Small Business Reference Center)

Small Business Reference Center提供各式各样的小企业信息及创业信息,提供小企业创业、融资,商业计划等建议,收录400种全文期刊,500种参考工具书,600多段企业视频,以及国家特殊资源,拥有独特的,用户友好的界面,提供商业业务基础知识,启动设备及商业计划,覆盖一般的业务领域,中小企业行业信息。

3、风险管理参考中心Risk(Management Reference Center)

Risk Management Reference Center提供企业风险管理者、策略规划者以及商科学员整合性的风险管理资源。记录超过100万,涵盖近1500种的全文期刊,以及大量的杂志、新闻、报告、概要、blogs、FAQs以处理包含信用风险(Credit Risk)、流动性风险(Liquidity Risk)、操作风险(Operational Risk)、事件风险(Event Risk)以及市场风险(Market Risk)。

RMRC提供风险管理多维度的信息,结合学术作者专家评论的深层背景,以及各种机构和出版商对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和技术发展的实时评论,旨在告知风险分析的过程,并提供风险管理的所有方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