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资源动态 >> 正文

期刊推荐第四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外文期刊

刊名:《American Economic Association》,排架号:A-1

推荐理由:《美国经济学会杂志》(套订)由美国经济学会编辑出版,以鼓励经济研究,尤其是有关现实产业经济状况的历史及统计研究,发表经济类出版物,倡导完全自由的学术讨论为宗旨,主要包括7种杂志:《美国经济评论》,《经济文献杂志》,《经济展望杂志》,《美国经济学杂志:宏观经济学》,《美国经济学杂志:微观经济学》,《美国经济学杂志:经济政策》和《美国经济学杂志:应用经济学》。其中《美国经济评论》为美国最重要、影响最大的经济理论刊物。

刊名:《Fortune》,排架号:A-2

推荐理由:《财富》(美国版),创办于1929年,主要刊登经济问题研究文章;自1954年推出全球500强排行榜,历来都成为经济界关注的焦点,影响巨大。

刊名:《Forbes》,排架号:A-3

推荐理由:《福布斯》是美国主要的经济与商业刊物。报道美国工商业大公司的经营情况,评论美国国内外经济与商业问题,兼载工商大企业要人的言论,以及股票市场动态和新闻。

中文期刊

刊名:《经济研究》、排架号:5-3

推荐理由:该期刊是公认的国内最好的经济类期刊。该刊上的文章对中国改革的进程起到了很大的影响,从这个意义上可以说《经济研究》见证了中国的改革和发展。

刊名:《亚太经济》,排架号:8-3

推荐理由: 1984年创刊,世界经济类核心期刊,主要刊载亚太国家或地区关于经济方面以及有关世界经济等重大问题与热点问题的学术论文。

刊名:《经济学动态》,排架号:9-5

推荐理由:探讨和跟踪其他国家的经济学流派的最新观点,同时关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重大现实经济问题。

刊名:《统计研究》,排架号:26-3

推荐理由:《统计研究》1984年创刊,作为统计领域最具权威性的理论刊物,强调理论联系实际,反映着统计学术领域的新动向和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