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图书馆新闻 >> 正文

构建“文化育人”新模式,打造“清廉学校”新阵地——图书馆建设“财浙清风廉政有声图书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院图书馆充分发挥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的作用,创新阅读推广工作模式,联合学院纪委办在图书馆二楼建设“财浙清风廉政有声图书馆”,打造“清廉学校”新阵地。

“财浙清风廉政有声图书馆”是学院图书馆适应新时代读者阅读需求新变化,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数字化手段打造的一个全新的廉政教育平台,廉政有声图书馆收藏了大量与廉政教育有关的有声读物,包括廉政知识、廉政文化、廉政故事、廉政解读、红色经典等内容,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实际的案例分析,既有严肃认真的廉政教育,又有轻松有趣的廉政文化欣赏,通过电子音频的方式传播廉政文化,普及廉政知识,提高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

图书馆负责人熊璞表示,廉政有声图书馆是学院“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清廉学校”创建的重要举措,后续,学院图书馆将以“财浙清风廉政有声图书馆”为载体举办多种形式的廉政主题活动,不断丰富师生读者的校园生活和学习生活,不断提高师生读者的廉洁自律意识,让更多的师生读者从中受益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