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图书馆新闻 >> 正文

提升信息素养,保障信息安全——图书馆举办信息素养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图书馆是学院的文献信息中心,承担着开展信息素养教育,强化师生信息安全意识,提高信息利用能力的重要任务。为更好地提升师生读者的信息素养能力,加强师生读者的信息安全意识,护航学院4A平安校园创建,学院图书馆于近期在图书馆报告厅和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信息素养教育专题讲座8场,超过2200名师生读者参加专题讲座。

信息素养教育讲座紧扣信息素养与信息安全这一主题,介绍了信息素养的养成与提升、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典型的信息安全事件、信息检索的原理与工具、图书馆的信息资源与信息服务等五个方面的内容,使参加讲座的读者认识到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丰富了师生读者的信息安全知识,提高了个人信息安全意识和信息利用能力。

参加讲座的读者表示,伴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信息资源已经成为了非常重要的学习和科研资源,与此同时,带来的信息安全问题也需要高度关注,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真实,自身受益匪浅,不仅对信息素养和信息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也提升了信息检索能力,强化了信息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