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图书馆新闻 >> 正文

我馆馆员获邀参加《中国技术经济论坛2020》并作分论坛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3-15日,《中国技术经济论坛2020》在江西南昌举行,我院教师熊璞获邀参加会议并作分论坛报告。

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主办,由华东交通大学承办,论坛围绕“后疫情时代的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设置了8个分论坛,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及政府科技管理部门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

熊璞在“产业与区域创新”分论坛作了有关中国区域创新能力空间差异的研究报告,系统介绍了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科技创新的作用与地位、高等教育对科技创新的影响、中国区域创新能力空间差异的形成原因与政策建议等方面的内容,并同与会学者就协同创新的作用、创新驱动发展的动力机制、政府补贴与创新绩效、科技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