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图书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2020级新生信息素养教育暨数据库培训讲座

发布者:陈新昕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图书馆是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重要阵地,数据库资源是新生利用图书馆资源的重要途径。为增强大学生信息意识,帮助2020级新生快速了解图书馆数据库资源。我校图书馆于10月10日、11日两天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多场面向2020级新生的信息素养数据库培训讲座。

讲座伊始,图书馆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概况、馆藏分布及入馆须知等内容,详细讲解了如何在馆内查找图书、图书借还方式、开闭馆时间等,最后介绍了数据库资源的访问途径及资源获取方法。讲座还邀请了同方知网、读秀数据库等数据库平台的讲师,为同学们介绍如何并演示如何通过图书馆中各种数据库资源获取学习写作中所需要的图书、期刊全文信息资料,以及经济金融数据、商业数据等事实数据型数据库的多样检索方式,帮助同学们掌握高效、专业的信息检索方法。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老师们的细心讲解、操作示范,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以互动提问的方式帮助同学们的加深了解,为学生使用数据库资源提供了许多实质性的指导。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讲座,各位同学能有所收获,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开启学习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