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图书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毕业论文信息获取指导讲座

发布者:陈新昕 [发表时间]:2019-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校大四学生更好地掌握图书馆数字资源的检索技巧和使用方法,提高文献资料查阅和毕业论文撰写能力,图书馆特邀中国知网培训讲师李剑飞和EPS数据统计/分析平台培训讲师田忠喆开展“毕业论文信息获取”专题讲座,讲座于9月17日下午在28幢118成功举行。

讲座上同方知网数据库讲师为同学们介绍论文的构成及如何利用知网数据库获取所需期刊文献,还演示了CNKI电子资源里独具特色的检索技巧与使用方法。EPS数据统计/分析平台培训讲师则通过案例详细介绍了从宏观到具体的数值检索,由浅入深,让学生们对EPS数据库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更加了解数据库丰富的文献资源在科研学习中的应用,提高了大家运用图书馆数据库获取学习中需要的学术期刊、图书全文信息资料,获取和利用宏观经济统计数据的技巧和能力。对于增强学生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及水平、提高论文写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