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图书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获赠《鲁光文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图书馆受邀参加在永康博物馆举行的“《鲁光文集》家乡赠书仪式”,金华市有关领导、市档案馆、教育、文学、书画等各界人士出席仪式,我院图书馆获赠《鲁光文集》一套七卷。

鲁光是永康籍著名作家、画家,高级记者,曾先后担任中国体育报社社长兼总编辑、人民体育出版社社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常委等职务。在文学创作方面多次荣获殊荣,已出版报告文学、人物传记、散文、电影电视文学剧本二十余部。《鲁光文集》共七卷,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收录了鲁光先生在半个多世纪的实践中创作的文学作品及十余万字的日记。其中包括获全国报告文学奖的《中国姑娘》、《中国男子汉》,获长篇散文奖的《世纪之战》,获冰心散文奖的《近墨者黑》等著作。

获赠《鲁光文集》,既是社会各界对我院图书资源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图书馆资源建设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图书馆将妥善保存并合理利用此套丛书,不断提高地方特色馆藏资源建设质量。